發布日期 2017/03/09 10:05:10 更新日期 2017/03/09 10:05:10

(一)劉○○等製造甲基安非他命20.8公斤、溶液249.4公斤案。

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偵悉,以劉○○為首之製毒集團,涉嫌在屏東地區製造甲基安非他命。105年1月4日在屏東縣崁頂鄉民宅,查獲甲基安非他命20.8公斤、溶液249.4公斤及製毒機具一批,並逮捕劉○○、陳○○、張○○及許○○等4人,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依法偵辦。

劉○○等製造毒品案證物
圖 劉○○等製造毒品案證物
劉○○等製造毒品案證物
圖 劉○○等製造毒品案證物

(二)叢○○走私大麻餅乾76包,計6.054公斤案。

航業調查處高雄站偵悉,叢○○涉嫌自美國走私含大麻餅乾來臺販售。105年1月21日叢○○自香港搭機入境高雄小港機場時,於行李中查獲含大麻成分餅乾76包,其中大麻起司餅乾28包、大麻爆米花22包、大麻米餅26包,計6.054公斤,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依法偵辦。

叢○○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圖 叢○○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叢○○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圖 叢○○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
(三)許○○走私愷他命360.814公斤案。

航業調查處高雄站據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通報,於105年2月1日在高雄港碼頭自香港貨櫃中,查獲以進口「音響喇叭箱」名義夾藏愷他命360.814公斤,隨後逮捕收貨人許○○到案,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依法偵辦。

許○○走私毒品案現場
圖 許○○走私毒品案現場
許○○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圖 許○○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
(四)李○○等走私愷他命263.473公斤、氯假麻黃鹼1,519.791公斤案。

航業調查處臺中站據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通報,於105年3月31日在臺中港「中國貨櫃場」自香港貨櫃中,查獲以進口「汽車蠟及樹脂」等名義夾藏愷他命263.473公斤及氯假麻黃1,519.791公斤,隨後逮捕收貨人李○○、程○○2人到案,全案移送臺中地檢署依法偵辦。

梁○○等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圖 梁○○等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梁○○等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圖 梁○○等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
(五)楊○走私古柯鹼218.45公斤、甲基安非他命51.343公斤案。

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,調查「○○國際公司」多次以海空運方式,將「大型車用鉛酸電池」出口至國外,發現市價與運費有違常情,遂與海岸巡防署組成專案組。經長期密集偵查蒐證,105年12月1日於基隆海關該公司出口11顆電池中查獲甲基安非他命50包,毛重約51.343公斤;12月3日又循線在高雄碼頭,由同一公司自巴西進口貨櫃內緝獲古柯鹼200塊,毛重約218.45公斤,為國內史上查獲古柯鹼最大量,全案移送臺北地檢署依法偵辦。

楊○○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圖 楊○○走私毒品案新聞發布
楊○○走私毒品案證物
圖 本局蔡局長陪同總統參觀「反毒陳展館」

 

總統參觀「反毒陳展館」
圖 院長與楊○○走私毒品案有功相關人員合影
總統與本局楊○○走私毒品案有功人員合影
圖 總統與本局楊○○走私毒品案有功人員合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