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布日期 2015/12/17 17:07:15 更新日期 2019/05/16 13:53:54

人員培養訓練的內容包括有

一、養成訓練:

「精選嚴訓」是調查局培養人才的基本要求,本局每年報請考選部舉辦調查人員特考,公開甄選大學以上畢業,有志從事司法調查及國家安全工作之優秀青年,施以一年的專業訓練,本著「為用而訓、即學即用」的原則,採啟發式教學,注重實作研討。訓練內容包括:

  1. 基礎課程:為瞭解當前國家重要策略發展,加強公務倫理,充實行政管理知能,時數約佔 3‧5%。
  2. 專業課程:研習本局各項業務與法令,嫻熟司法調查工作所需的各種應用技巧,包括國內安全調查、毒品防制、科技偵查、電腦應用、射擊、武藝技能等,時數約佔 67%。
  3. 體育課程:實施游泳、跑步等體能訓練,時數約佔 9‧4%。
  4. 輔教課程:安排各種團康競賽、藝文欣賞及參觀見學等活動,時數約佔 20‧1%。

二、在職訓練:

配合本局各項業務單位之訓練需求,徵詢在職同仁之工作需要,針對國內安全調查、保防、國家安全維護、廉政、經濟犯罪防制、毒品防制、師資培育、工作語言等任務需要,辦理專精講習,全面提升本局同仁之工作知能。


三、精進教育:

適時開辦研究班,調訓本局中、高層人員,如外勤處站之秘書、副主任、科(組)長、站主任、內勤單位主管、簡任人員,施以職前講習或工作研討,著重實務經驗交流、領導統御研究及專業知能開發等,以提升領導人員工作方法與素質。


四、訓練設施

本局對人員之培訓不遺餘力,特設幹部訓練所,專責辦理調查人員養成教育及在職訓練,為期訓練符合業務需要,並不斷改善各項訓練 設施與環境,目前擁有電化教學器材完備之標準教室與電腦、語言、緝毒、科技、體技...等專業教室,以及專業圖書室、 禮堂、電動靶場、薈萃園體能訓練場、健身房、體育館等多項新穎設施。

多功能禮堂

兼具禮堂、會議室、教室及舞台、電影放映的多功能禮堂

電動靶場

擁有15個靶位,能實施各式射擊訓練的電動靶場

專業教室

專業教室